教育行政奬

朱國強校長榮獲「第三屆香港卓越教育行政人員奬」

區愷心老師、周燕如老師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之「2018優秀教師選舉」中獲選為優秀教師(小學教學組)。

  

得奬作品分享 「嶺英森林學校之春天

這次參賽教學利用了學校的生態池作為藍本,學校生態池有高高矮矮的樹、小橋流水、鳥巢,我們以樂曲«韋華第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春天」»設計了一個以 “森林校園之春天”為主題的校本音樂課程,我們透過故事、音樂聆聽、律動、角色扮演讓同學體會「春天」一曲所描述的大自然景象,分析樂曲的音樂元素,並辨認出每一段所描寫的景物(樹木、小鳥、河流、雷電),最後帶領同學拿著敲擊樂器、角色扮演,到校園的生態池進行大合奏,實地體驗音樂所表現的情境。我們希望能善用學校獨特的天然環境將音樂教學融入其中,設計獨特的音樂體驗活動,讓學生愛上音樂,同時透過音樂讓學生體驗大自然的美麗。

                   

課堂剪影:樹木                                                                                                                        課堂剪影:小鳥

                   

課堂剪影:河流                                                                                                                          課堂剪影:雷電

教壇新秀2018

中文科李嘉如老師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之「教壇新秀2018」獲優秀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