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簡介

本校的電腦科主要目標是讓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以培養資訊素養作藍本,讓學生掌握正確的態度及技巧,正面地使用資訊科技工具。令學生能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獲得他們渴求的知識。從而達成終身學習及能創意解難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

電腦科目標

電腦科按電腦認知單元課程教學,指導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輔助學習,並善用電子平台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內容包括:電腦基本操作、電腦週邊設備介紹、平板電腦運用、輸入法、文書處理、演示軟件、試算表、電子問卷、編程教育等,並加入資訊素養以培養學生作為良好數碼公民的素質。在編程教學中以遊戲編程為核心培養學生對電腦專業領域之興趣,亦在每級課程中加入「不插電活動」形式教授學生編程概念。對於能力較高學生,除了在課程中為他們提供了增潤部分,也透過參與各項比賽,讓學生能學以致用。

電腦科設施

  • 本校的電腦室備有三十部蘋果電腦,學生可於午息及放學後按程序使用電腦室。
  • 同時亦備有六十五部iPad、十部Android平板電腦及四十部Windows 10平板電腦,以進行校本平板電腦課程。
  • 全校鋪設無線網絡。
  • 全校提升網絡速度至500M。

年度活動

透過編程學習發展學生計算思維能力

學生利用編程軟件學習程式編寫,發展計算思維概念「分解」decomposition、「抽象化」abstraction、「算法」algorithmic thinking及「除錯」debugging。

P4-6編程課程加入遊戲設計,培養學生對電腦專業領域之興趣。

 

 

課外活動:創意工程師

透過Micro:bit認識編碼與實物之間的互動,製作土壤濕度檢測器並進行植物觀測報告。

   

Tinkercad

學生利用3D打印設計平台進行自己的創作。

開放電腦室

電腦室在午息時開放給各位同學使用,並劃分了「閱讀花園區」、「電腦科書電子書學習區」、「即時完成功課」、「教育電視區」、「後備座位區」等,由電腦室管理員協助維秩序,讓學生有更多接觸電腦的機會。

另星期五午息,設有iPads 自學區,讓學生可自學各科介紹的流動教育程式。

暑期活動日:機械車工程師

比賽成就

1.香港小學電腦奧林匹克比賽

本校學生參加23-24學年香港小學電腦奧林匹克比賽獲出色成績,6B蔡宗原獲銀獎(全港前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