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語言是交際的工具,也是文化的載體。普通話科的學與教,一方面使學生掌握語言的技能,另一方面也希望增強他們對中華文化的體認。本科透過聆聽、説話、閱讀和拼寫四個學習範疇,培養學生普通話口語溝通能力,以及學習本科的興趣、態度和習慣。

聆聽範疇説話範疇閱讀範疇拼寫範疇
培養聆聽能力,以理解話語的內容。培養說話能力,以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與人良好溝通。培養朗讀及自學能力;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 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培養運用漢語拼音或注音符號的能力,以提高自學能力。

學習目標

普通話科課程的設計,重視實際應用。本科的學習學習目標為︰

(1) 培養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2) 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3) 提高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本科課程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培養朗讀能力、拼寫 能力及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為輔。

23-24年度普通話科活動分享

1.本年度普通話科帶領學生參加第74屆校際朗誦節,取得了優異和良好成績。

2.普通話科邀請各班參與以普通話播報天氣預報的活動,提升學生的普通話學習效能及語用能力。同學們享受其中,十分珍惜是次體驗。

3.普通話科與中文科合作,於禮堂進行中秋節攤位展示及分享,一起進行了「粵普辨辨辨」、普通話繞口令、中秋節聽故事活動,營造普通話校園自主學習氛圍。

4.普通話科與中文、常識及圖書科合作,於禮堂進行三年級及五年級跨課程閱讀展示及分享。
三年級主題:推廣環保理念,愛護大自然

五年級主題:推廣中國茶與茶文化,尊重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