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課程宗旨

  1. 發展學生創意及想像力,培養美感。(創作、表現及參與藝術)
  2. 發展學生創造的技能、過程及解難能力(認識及運用材料、創作過程、元素及資源)
  3. 培養學生評賞藝術的能力及正確的價值觀態度。(運用藝術詞彙在藝術上作出討論、思考及評鑑)
  4. 透過參與藝術活動,從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5. 培養對藝術的自學能力及終身興趣。

視藝科目標

  1.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
  2. 鼓勵學生從事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
  3. 透過創作和評賞,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
  4. 藉由對不同文化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從而培養獨到的觀點。
  5. 透過藝術對個體的潛移默化,陶冶學生情意、修養、品德,以至對世界的投入感。

校外比賽

視藝組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寫作比賽,老師指導、啟發學生創作,「小小藝術家」發揮想像,一展才華。

1.我校榮獲藍天綠地在香港- 全港學界板畫設計比賽2019(小學組)冠軍。(參與學生:4B陳曉峰、4B羅禾雪、6D陳曉嵐、6D陳恩祺、6E鄭心怡)

2.5D陳曉嵐同學榮獲「童心繪大橋」小學生創作比賽全港高小組優異獎。

       

3.3A陳曉峯同學榮獲「北區青年節 – 潮藝無限祭」中、小學繪畫填色比賽初小組冠軍。

4.「喜迎聖誕,樂在人間」親子創作填色比賽,4C范珈瑜,高小組亞軍﹔4C張芷源,高小組優異獎。

5.「藍天綠地在香港」設計比賽2018 – 全港學界板畫比賽,3A陳曉峯、5D陳曉嵐,季軍。

6.「藍天綠地在香港」設計比賽2018 –花鳥蟲魚親子填色比賽,3A陳曉峯,優異獎

愉快學習

學生作品

P1

 

P2

P3

 

 

P4

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