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Gifted Education)

目標

本校重視發展學生潛能,以培育學生思考、創造力、個人與社交的能力為方向,推展資優教育,以照顧資優學生學習及情意需要。除了在課堂內加入學習策略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外,也設有多元化課外活動,培養學生自信心及追求卓越的態度。

資優教育實踐: 三層架構推行模式

第一層: 校本全班式

  • 高層次提問及思維技巧
  • 按學生的能力和特質分組教學
  • 分層課頁
  • 解難工作紙
  • 專題研習
  • 自主學習冊
  • 剪裁課程,加入增潤及延伸學習內容

第二層: 校本抽離式/正規課堂以外進行

學校以不同的主題,讓資優學生在課堂以外時間,繼續發展學術、社交及共通能力。

  1. 螢火蟲保育學生大使: 學生除了學習螢火蟲知識,也須要協助餵飼和照顧螢火蟲,培養正面價值觀和積極人生態度; 並以演講、錄影等方法,向全校同學推廣保育、愛護大自然和尊重生命的訊息,一起愉快地學習。
  1. Little English Reporter: 高年級學生的英文拔尖課程,讓英文科高能力的學生持續提升英語水平,拓展世界視野。
  1. 校園小記者:配合學校動植物及生態的特別主題,向全校學生作推廣,如拍攝片段、小息禮堂活動等。

螢火蟲大使每天照顧螢火蟲幼蟲

大使負責在各班向同學介紹螢火蟲

學生以英語向同學介紹植物「疣柄魔芋」

大使於小息時教導同學如何照顧螢火蟲

同學拍片介紹蝌蚪特性

第三層: 校外支援式

本校推薦學生參加教育局及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主辦的網上資優課程,及教育局資優學生培訓計劃之校外進階學習課程。

以下網上資優課程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主辦,由教育局作為支持機構,歡迎學校提名高小(小四至小六)的資優/高能力學生參加。

除了校方推薦外,家長亦可自行替學生報名,詳情請參閱以下教育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