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體育科範疇作多方面發展,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運動,定時積極地進行體育活動或訓練,培養學生恆常運動的習慣,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學生透過參與運動,從中得益,提升心理及身體質素。體育科不但會外出參與不同的賽事和觀賞國際體育盛事,亦會為高低年級學生舉辦多元化的校內比賽,學生自發性於課餘時間與同伴共同練習,藉此增加其活動機會,進而更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和賽事的刺激。在學校推動及家長積極支持下,希望同學們透過多元化的運動,發展和培養個人興趣,提昇自信心,培養責任感及追求卓越的態度。

學習目標

1.幫助學生提升不同身體活動的技能,獲得有關活動及安全的知識

2.培養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發展和培養其個人興趣,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3.教育學生洞悉美的具體含意,加強觀察及評賞體育活動的能力。

4.培養學生良好及進取的體育精神,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點擊查閱)

停課期間線上自主學習(點擊進入)

停課期間在家持續學習策略(點擊查閱)

校內活動

「嶺英精神!盡展所能!」

第五屆陸運會已於12月12日在北區運動場順利舉行,體育科安排了每位學生均可參與賽事,所有參加者均能發揮嶺英精神,在賽事上盡展所能。

通過陸運會活動,增加學生課堂外的學習經歷,增設親子競技、師生接力賽、班際啦啦隊比賽,建立良好師生、生生間的關係,培養學生的歸屬感。

在運動場上,打氣聲不絕於耳,同學們之間互相鼓勵,師生間互相打氣,家長義工參與賽事擔任裁判、攝影師、召集等工作,大家互相合作、配合令陸運會上賽事順利,氣氛高漲,大家享受運動帶來的喜悅。

學校一直抱着推廣普及運動的目標,讓學生接觸到多元化的體育活動。本校除了於體藝大課設恆常哥爾夫球班外,更參加了香港哥爾夫球會-「高球《童》樂拓展計劃」,邀請專業教練到校向師生教授高球技巧,同時讓學生了解香港的高球發展、高球場的歷史文化及生態保育知識。

本星期學生一連五天在體育課、午息時間中利用哥爾夫球模擬器練習球技。模擬器能夠感應學生揮哥爾夫球扞的力度、速度、角度、風速等資料,使學生仿如置身於真正哥爾夫球比賽中。

恭喜同學在田徑比賽男子甲組400米勇奪冠軍。

恭喜三位田徑校隊成員在學界比賽中表現出色,脫穎而出,成為北區田徑區隊成員。

學生把下象棋的興趣帶到比賽中,享受比賽全過程。

體育科引入電子閃避球,將傳统閃避球,結合STEM的擴增實境(AR)。只要在禮堂設置電視,在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之下,學生極速上手,易學易玩。

疫情下很多活動受限制,體育科教小朋友自製足毽,完成後拿著它到球場試一試。

中國香港武術運動員袁家鎣來校分享自身練武及比賽經歷和心聲,更特意抽空擔任頒獎嘉賓,非常感激。

曼聯學校駐港總教練Christopher O’Brien (OB)來校與女子足球隊互動,我校學生在訓練過程中獲益良多。

  

師生躲避盤比賽可促進師生關係,大家互相鼓勵打氣。

  

男、女子乒乓球校隊首次出戰友校體藝邀請賽,表現出色。感謝家長執委到場支持。

男、女子足球隊參加新界喇沙中學比賽,賽事中兩隊足球隊互相打氣、互相鼓勵,場內充滿團結友愛。

師生跳繩比賽,老師學生樂也融融!

北區中學女子足球四人聯賽小學邀請賽奪冠,隊長更獲全場最佳射手獎。

田徑隊隊員每次參賽都全力以赴。

班際乒乓球比賽各班乒乓球好手積極參與,球手們都使出混身解數希望在比賽中勝出呢!

午間舞蹈時段不只受低年級歡迎,有很多高年級哥哥姐姐和老師們也會一起參與。

高爾夫球隊隊員認真練習。                                                             把小型網球帶進課堂,同學們都很享受網球帶來的樂趣。

香港網球代表隊成員王康怡來校分享訓練和比賽時的點滴,細說自己如何在學業和運動上取得平衡。

邊界警區足球隊來校與本校師生足球隊切磋球技。                校內田徑比賽氣氛熱烈,在旁觀看的同學也為健兒打氣!

曼聯足球學校駐港總教練克里斯托弗‧奧拜恩(OB)來校傳授足球心得,並鼓勵學員勇於嘗試及不斷學習,建立良好和正面的活動氣氛。


 同學們在陸運會進行接力比賽。                                                                            網球隊隊員正在練習。

男子足球隊賽前留念                                                                                  田徑隊參加北區校際田徑比賽獲益良多

女子籃球隊比賽時刻                                                                                            女子足球隊賽後合照留念

同學們踏入高爾夫球場近距離觀看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網球隊隊員首次觀看國際級網球公開賽事,非常興奮!

   

長跑隊成員每次參賽前都積極練習。   男子籃球隊在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第十一屆北區小學籃球邀請賽中獲碟賽冠軍。

健球體驗活動中,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健球,份外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