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課程簡介

本校STEAM課程旨在培養學生跨學科思維、國際視野、媒體和資訊素養、解難及創新能力,讓學生能夠綜合運用不同領域的知識和能力,積極主動學習新事物,並有能力應對社會的轉變。

本校STEAM課程的目標

  • STEAM 融合於現有課程,以跨學科的形式在校內推行,培養學生綜合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共通能力及資訊素養。
  • 透過探究科學原理培養學生科學過程技能,以提升學生的科學思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 加強編程教育,鼓勵學生積極利用創新科技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 配合「森林學校」課程,將STEAM與可持續發展教育、森林活動相結合。
  • 優化現行的STEM 教育,加入藝術元素。
  • 透過恆常課堂、課外活動、活動日及比賽等,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經歷。

校本STEAM 課程的四部分

本校成功申請奇趣IT識多啲計劃,於本學年資助推行以下計劃:

  • 改善學校電腦室設備。
  • 舉辦CLASS VR及CoSpaces 應用教師工作坊,讓老師按課程需要於CLASS VR選取教材,為學生設計VR活動,增加學習趣味及體驗。
  • 新增STEM課外活動課程,讓學生利用VR眼鏡及CoSpaces平台進行虛擬學習。學生不但可以在虛擬環境中進行創作,而且可參觀虛擬博物館及遊覽世界各地。

本校6A吳恩鳴、5B莫雅惟、戴絃、黃心明參加香港學界鑑證比賽(小學組)獲優異獎。

校本STEAM活動分享:

《嶺英STEAM活動日》

學校早前舉辦全校STEAM活動日,啓發學生對STEAM領域的興趣和好奇心,培養他們的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當天STEAM活動除了包括有挑戰遊戲外,同時展示了本校學生STEAM作品「虛擬嶺英藝術館」及Microbit 聖誕卡等。此外,STEAM活動日亦聯同警隊不同部門,以多元化的互動方式,向學生們宣揚防罪、防騙等訊息,培養學生資訊素養。

嶺英智慧農夫

植物土壤濕度計專題研習:

濾水器專題研習:

小夜燈專題研習: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觀察生物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人體眼球結構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冰之融解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家務助理機器人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自製結他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神奇可樂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香蕉成熟的過程

科學過程技能學習:聲音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