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

2022-2023年度家長教師會會務報告

家長教師會於1995年3月12日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二十八年,成為家校合作及溝通的重要渠道。本年度本會共有333個家庭會員,以促進家校合作及聯繫家長間的感情為主要目的。

2021-2023年度的家長執委有6A陳曉峯家長徐穎君女士(主席)、2A歐陽樂行、4A歐陽樂言家長袁俊芳女士(總務)、3A陳澤仁家長曾嘉寶女士(總務)、3A李翹家長許靜妍女士(康樂)、3B盧慧心、4A盧思聰家長袁家頤女士(司庫)、4B吳恩泉、4B吳恩豐及5A吳恩鳴家長吳優德先生(康樂)、5A馬卓瑩家長關佩雯女士(康樂)、6B歐宏武家長潘東平女士(康樂)、、5B王樂可家長矯玉玲女士(總務)、5A雷璟晉家長黃美儀女士(總務)、5B周唯家長石尚琪女士(總務)、

2021-2023年度的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為吳優德先生,替代家長校董為袁俊芳女士,代表全校家長於校董會內表達意見。

本年度家長教師會舉辦的活動包括四場「開心學堂」家長講座、9次家長小組/工作坊、「親子旅行日」、「快樂親子日營」、「畫出新天地籌款活動」及「艾草防蚊膏製作班」。本年最大規模的活動是2022年12月22日舉辦的「聖誕嘉年華」,當天除了全校的師生參與外,亦邀請了培元幼稚園中班學生及老師一同參加,活動包括有唱聖誕歌、魔術表演、攤位遊戲及大抽獎等。透過聯校活動,加強了與鄰校之間的交流和互動;在玩遊戲時,亦感受到和諧及共融的氣氛。

本會深明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設立「家長義工隊」,推動各家長執委及一般家長積極參與及協助學校活動,亦讓家長們對學校有更清晰的了解及增加與校方的溝通機會,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服務形式為平日上午,人數約每次不多於8人。服務範圍主要是為老師製作教具、整理圖書及協助特別活動如「聖誕嘉年華」、「森林學校活動」、「運動同樂日」、「自理小超人」等等,非常感謝所有家長義工的付出。

本校家長與學校關係良好,家長除可透過家長教師會反映意見外,亦可透過家長日及其他不同途徑向校方表達意見,使學校能持續改進,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